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股市5170点是几年内的最高点,下星期一定要离场。


  在今年3月初,笔者写文章预测股市肯定过4000点,5000点可能见到,见5000点必须离场。预计政府引导的牛市,应该在明年初或者今年下半年崩溃,其他预测对了,只是崩溃提前在6月底发生。

 昨天股市下跌7-8%,其中创业板创造了中国股市单日下跌历史最高记录。两个星期股市从5170点下跌1000点。股市处于震荡下行,估计下星期会低于4000点,预计在3500点左右会停留调整,如果不行将进入2500-3000点长期状态,中国亿万股民将在漫漫熊市中煎熬。聪明提前离场的和一些大庄家、机构、减持的高管就大笑,买房、豪车等享受成果。再次提醒股市没有离场的朋友,下星期有机会一定离场,割肉也要走,不然必定损失更大。

  现在股市的资金是银行、机构、全国人民、企业、外资、政府基金等全部进来,甚至杠杆融资,可以再进来的钱已经很少,中国股市市值现在是远远超过日本,接近美国的巨大泡沫股市,投机赚钱机会少了,风险越来越大,投机性资金大量离开。目前股市的资金大量外流,新股大量发行抽血,高管大量减持、巨大成交税和手续费今年已经几千亿流走不回来、杠杆融资因为风险退出股市,上市企业大量融资、股市赚钱的聪明人离场买房(深圳、上海等房市近期火爆是聪明人买房导致)等等,股市资金链出现大问题、股民信心大挫,单靠政府政策拉动股市效果不明显了,牛市的三个支柱已经2个有大问题,在中国经济很差的基础上虚火中国股市进入长期熊市是肯定的,大家不要恋战,下周找机会全部离场。

 我一个好朋友50万,几个月赚钱100万已经全部离场,另外一个好朋友65万进入,赚钱200万,现在只有20%的仓位,他们应该是真正股市赚钱者。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中国股市今天悬崖式下跌,急跌可以考虑抄底,快进快出,随时准备离场。


  笔者在几个月前预计中国股市在政府主导下,肯定过4000点,可能见5000点。(当时是3000点)在资金不可持续时,股市将出现拐点,调整后长期下行。现在看来中国股市在一周内从5100多点下降到4400多点,已经下跌13%,特别今天下跌6%,下降300多点,是近7年来最大跌幅。要密切观察是不是出现拐点。如果政府有鼓励股市的消息或者政策,这次急跌下周可能反弹,可以考虑抄底,快进快出,如果政府降准备金降息等措施不能刺激股市,说明牛市已尽,必须果断离场。如果股市对于政府措施反映强烈,近期股市将在4000点-5000点大幅波动,个别情况可能低于4000点或者上升接近6000点。高手可以考虑抄底。现在风险高,如果抄底不成要有割肉思想准备。满仓的朋友,一定要逢高减磅。最好是三分之一或者20%仓位。确定出现拐点应该果断全部离场。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如果中国现在是胡锦涛和朱镕基领导,中国可以成为受尊敬的世界大国


  中共体制内的领导,最民主的是胡锦涛,最有能力的是朱镕基。中国在胡锦涛时代与世界各国关系最好,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国庆阅兵很长中国人脸面。朱镕基对国民经济的领导最睿智。朱镕基主导的经济调整非常成功,加入世贸,让中国飞速发展,国税地税分开,让国家财政实力大大增强。温家宝的4万亿刺激经济,让中国经济泡沫很多。现在李克强权力小,能力中等,他应对中国经济下行,力不从心,效果差。习近平上台近3年,高度集权独裁,个人崇拜,走毛泽东道路,压制民主和言论,内外过分强硬,全世界敌人越来越多,不智的铁腕反腐,打击几百万干部和几千万公务员、企业家等国家精英,破坏经济,促成今天中国经济、民生哀鸿遍野,大面积失业,中国梦、经济新常态成为讽刺。现在只是开始,更困难在后面,看到这些情况,真让人怀念胡锦涛和朱镕基,如果是他们2人组合,中国经济在朱镕基主持下有可能软着陆,调整后中国还可以快速发展,如果在胡锦涛领导下,以经济为后盾,逐渐推行民主改善民生,国家统一,与全世界和谐,提高中国人的素质和道德观,中国应该可以富有和受人尊敬。也可以与美国一起做世界带头大哥。可惜,现在看不到这个前景了。还是多多考虑经济崩溃下的民生吧。人民要工作,要吃饭,这是最基本的民生。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习近平反腐政策终于重大调整


  6月8日人民日报、凤凰网等媒体头版报道中纪委最近连发重磅文章,反腐将有新动作。仔细看了,认为是反腐政策重大调整。把重点摘录解读一下。在中纪委官网上有三篇文章。

  近日,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连发重磅文章——《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执纪特色》、《创新监督审查方式》,这三篇文章的题目虽然“有些平”,不够抢眼,但细细研读,内容却是分外重要,透露出的信号值得关注,在推动反腐从治标到治本转变的关键阶段,中纪委似乎又在酝酿新的大动作。 
  信号一:强化约束,纪律检查机关绝不许成为“独立王国” 随着反腐力度的加大,纪委一下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权力部门”,现实中,有个别纪检干部在纪律审查工作中违反工作程序,“先斩后奏”、“搞倒逼”、“反管理”,把事儿办得差不多了,甚至已经是既成事实了,再往上一端。这使得一些人开始担心,纪委会不会变成一股不受约束的权力,成为“独立王国”?
  在《讲政治顾大局》一文中,中纪委对此表明了的态度:处置每个反映问题线索,审查每个违纪案件,都必须始终讲政治、顾大局。言下之意就是:纪律检查机关绝不许成为“独立王国”
  如何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中纪委从强化自我约束入手,划出了三个底线:
  第一: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文章指出,纪律审查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进行。这是我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保证。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在党中央和同级党委、上级纪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对违纪违法干部的审查都是经中央和同级党委批准进行的,历来如此。所以,这根弦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允许松。
  第二:纪律审查要服务于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这一目标任务。文章强调,当前,腐败蔓延势头没有得到完全遏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过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中央确定的政治任务,是形势所迫,必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所以,对纪律检查机关来说,这个大局任何时候都要顾好,单搞一套同样决不允许。
  第三:管纪律的要做守纪律、守规矩的表率。文章称,反腐败工作高度敏感,无论对哪个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进行审查,必须把规矩进一步明确起来,加强请示报告。这不是一般的工作程序问题,而是政治立场、政治纪律问题。中纪委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纪律审查工作中,不仅要报告结果,也要报告过程,这样才能有“领”有“导”,才真正叫领导。可以预见,中纪委对于请示报告的管理将更严格,这将从根本上杜绝“独立王国”产生的可能。
  信号二:不做党内的“公检法”,回归执纪主业,不一味追求办大案
  长期以来,群众对纪委的理解有着这样的误区:一提到纪委,就联想到“查案”、“抓人”,“打虎”;评价纪检干部,主要看“办案能力强弱”。其实,办案只是纪委职能的一部分。
  是什么导致了群众的误解?中纪委《突出执纪特色》一文指出:“有的纪委领导把法律当成纪律审查的尺子,只重视查办能移送司法机关的案件。”同时指出,纪委有以办大案要案论英雄的倾向,甚至有的人对领导干部的“小问题”视而不见,总是先等等、再看看,“养大了”再办,一处理就“算总账”。
  多抓几个老虎,办案干部的确成绩斐然。但话说回来,那些从纪律缝隙中溜走的“苍蝇”怎么办?他们有朝一日长成猛虎,谁来负责?哪个违法的不是从违纪开始的?
  这一点中纪委再清楚不过,并在文章中罕见地使用了“双刃剑”的提法:“对每个违纪违法干部的惩处,给他本人带来的损害远没有对党组织的损害大。”
  回归执纪主业,无疑是中纪委做出的准确决策。用王岐山的话说,纪委要做“啄木鸟”——惩与治结合,惩最终还是为了治。在官员没有问题时,通过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方式防患于未然;当官员有腐败苗头时,及时报告、劝诫,抓早抓小,救人于悬崖之前;遇到无可救药的“烂树”,与检察机关强强联合,分段作业,各司其职,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实效。
  从提法的变化中,就已能看到纪委的动作:十八大后,中纪委把“办案”改叫“纪律审查”,把“案件室”改称“纪检监察室”,把“案件线索”规范为“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相信,随着纪委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纪委与检察机关的各自职能将被进一步厘清。不单检察机关能获得更多办案余地,纪委也会有更多精力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整个反腐进程将持续、稳健地朝法治化方向前进。
  信号三:进一步完善反腐机制,改变“贪大求全”,查案讲方法讲效率
  在《创新监督审查方式》一文中,中纪委对当前的纪检办案模式做了深度思考,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反腐机制的新思路。
  一是办案不再“贪大求全”,而是“快查快结、快进快出”。
  中纪委在文章中批评了过去查办案件时的不良倾向:“贪大求全”,总想着务求完美、“吃干榨尽”,直接把人送上法庭;非得把违纪和违法的所有问题都查清楚,结果是旷日持久、一拖再拖,大大增加了管理成本和风险隐患。针对这些情况,中纪委开出的“药方”是: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时间。
  二是执纪不再“抓大放小”,而是“有病就治、抓早抓小”。
  “老虎”怎么长大的?事实证明,很多是一路腐败、一路带病提拔过来的。如果纪委对待干部“平时不脸红”,到了关键时刻,往往“脸红”也晚了。中纪委指出,只有发现线索及时追踪,有了反映及时提醒,对一些蛛丝马迹也不忽略,才能避免问题小变大、单变双,变成违法犯罪问题。
  具体怎么做,中纪委给出了“多种选择”:听到问题反映,快速找本人核实,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问题反映的领导干部,通过谈话形成完整的廉洁档案;对主动交待问题者,从轻处理;辖区问题严重的,问责领导……
  此外,纪委也在不断探索中寻找其他创新的可能。将反映的问题上民主生活会展开有针对性讨论,是一种创新;探索运用党纪处分、降级等组织处理,形成社会警示效果,也是创新。相信,随着反腐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目标将更加期。 

  解读这几篇文章:在今年4月底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受到极大压力。习近平面对经济断崖式下行,大面积失业和民间怨声载道,各级干部消极抵抗,估计很多元老和政治局委员意见大,他和王岐山已经铁腕反腐近3年,现在他的很多政令不出中南海和中纪委,从省部级开始都是消极抵抗和磨洋工。现在中国经济一团糟习近平的不智反腐责任有一半。现在几百万官员组成的国家机器失效,官员成为过街老鼠,名声很臭、心惊胆战,个个担心习近平随时把他们关进监狱,为中国做了很大贡献的高铁之父也终身坐牢,还有谁愿意为习近平做事?习近平想学习毛泽东做大英雄,可是他的几百万个桩脚不给力,他能成事吗?经过近3年蛮干结果给中国经济和民生带来巨大伤害。现在国外中国敌人越来越多,内部情况很糟,官员是万马齐黯,臭狗屎一样,习近平开始清醒,在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终于妥协。调整反腐政策,今后重点抓经济和国家稳定。

  政治局会议后出现几个征兆:1.官媒开始强调GDP 2.习近平在浙江专门召开7省市书记经济会议。3.李克强国务院派出十几个经济监督小组去各地巡回监督。4.中纪委发表上面三篇重要意义文章。5.媒体对反腐渲染程度下降。6.周永康没有如同很多人预料判死刑,甚至不是死缓,而是无期徒刑。周永康是秘密审判,直接公布结果,快刀斩乱麻,周永康也不上诉,媒体也不渲染,看来高层已经达成妥协。

  这三篇文章的解读:1.纪委不能成为独立王国,不能搞既成事实,其意不能成为明朝的东厂、西厂,不能成为苏联的秘密警察克格勃。2.纪委受同级党委领导,改变习近平一度提出纪委主要受上级纪委领导。3.强调讲政治,顾大局,办案前和办案中都要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汇报,要经过批准。其意是如果对大局不利或者政治影响很不好,同级党委可以不批准。4.办案不要大而全,强调快查快结,快进快出。其意思是不要牵连别人,不要把大官都搞下来。5.强调抓小,有苗头就谈话,交代可以从轻处理,可以党纪或者降级等处理,不要代替检察机关。其意可能放松从轻18大前的问题。6.强调反腐是双刃剑,抓一个官员对于他本人伤害远没有对党组织伤害大。其意知道反腐后中共的遮羞布全部自己揭开了,中共各部门名声扫地。实际上现在支持习近平铁腕反腐的都是许多愤愤不平的普通民众和共产党的敌人。7.强调长期纠正“四风”。这一点是对的,中共官员长期吃喝玩乐、奢侈之风是人民很不满的重要原因。
  笔者一年多前就写文章讲过,不智反腐其实只是提高习近平威信和独裁权力,极大伤害国家机器,应该对于18大前问题,从轻从松,对于18大后贪腐问题严格处理。中共几百万官员和几千万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干部集中了中国很多精英,中国的经济奇迹他们贡献很大。没有他们的真心投入,中国国家机器相当部分肯定长期空转,伤害的是中国经济和民生,现在糟糕结果开始出来,经济下行还要持续几年,现在调整政策,如果能让官员真的安心做事,中国经济还是有希望的。今后在媒体上还可以看到一些大老虎倒台,这是已经正在被调查的官员,估计半年后会比较少,或者是18大后还贪腐的官员。
  一些很不满意中共的,希望中共倒台的,要看几个事实:1.中共有强大维持政权的能力和经验,他有很强自我调节和纠错能力,外部和内部都不能打倒他。2.中共内部有8000万党员,加上家人亲戚朋友,也是几亿人,也是人民中相当一部分,他们集中全国很多国家精英。3.现在中国没有一个政治集团有力量取代共产党持政,而国家不会动乱分裂甚至战争。4.中共在邓小平路线下创造了几千年来中国经济奇迹。当然中国民生、民主、廉政、公平、人权等有很多问题,需要大大改善。这个国家必须有人来领导,来做这些事。可惜习近平有志向,但是走毛泽东路线,内外强硬,限制舆论,搞集权独裁,中国前景比较悬。现在他调整内外政策,是好事,大家再看吧。我认为外交上应该与美国合作做对世界有贡献、负责任的大国,在30年内让美国做大哥。这30年重点做好自己的事

  现在国家主导的股市很疯,有可能还会上去一些,再次建议股民要考虑离场,风险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