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中国政府万亿资金救市终于稳住股市——股市下半年将3800-4300点波动

  在过去半个月中国股市史无前例惊魂震荡,从5178点到3400点,下降1700多点,全世界震动,都担心中国经济崩溃。李克强亲自主持救市,先后18道金牌,在股民非常恐惧心理和融资资金杠杆逃跑和平仓巨大压力下,政府救市手段没有效果,到7月9日星期四,股市终于起死回生,全线涨停。到7月10日,又是千股涨停,达到3877点,股民信心基本恢复,股市基本稳定。这次股灾特点: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涨停、下行千点以上、大部分股票损失50%以上、经济危机、政府危机,政府被迫把从股市抽血的停下:暂停新股、上市企业和高管不准减持、融资不平仓、停增发股票、减交易费、58%的股票为了躲避股灾停牌,不准期指做空、控制媒体、公安部长带队进入查破坏股市的人。把股市资金注入大大增加,国家资金、国企、民企、银行、证券等最后在7月8日,融资杠杆逃跑资金由2.3万亿下降到1.6万亿,股票价格大部分减半,很多股民不逃跑了,加上政府改变方法,用每天几千亿资金砸向中小股票,马上见效,股市终于大涨。中国政府暂时避开经济金融危机。
  分析这次成功的关键是:1.股票已经下跌过半很多股民不逃跑了。2.政府命令央行开放无限量资金,每天给2000亿以上,准备无限供应资金。3.主攻股民集中的中小股票。加上前期大量措施股市终于峰回路转。中国政府可以命令央行无限量供应救市资金,这一点全世界只有中国这个巨大独裁国家资本主义可以做到。习近平和李克强是经济沙皇。因为中国政府控制国家巨大资源和经济命脉,央行也可以无限量印钞票。其他国家总统只有羡慕的份。有统计在8日、9日政府资金进入4000亿,估计政府这次救市进入资金万亿以上。这次政府资金抄底赚大钱了。因为超50%企业停牌躲避股灾,留在股市的价值已经是3000点以下了。
  下一步股市走向,有几个因素:1.融资还有1.5万亿,它是股市暴涨暴跌的主要原因。2.政府资金不可能在高位仍然进入,它的保底线是多少?3800-4000点?3.1000多停牌股票近期进来要补涨分流资金多少?4.股民信心?还有多少资金准备在合适点位离场?5.准备进入的新资金有多少?6.政府进入资金在股市上涨时会慢慢离场。7.在4500点以上还有很多股民等解套。上面7大因素决定股市走向,估计下半年股市在3800点-4300点波动。炒股高手可以在里面显身手。如果新资金少、经济差,股市将慢慢下行奔3500点甚至3000点。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中国当代阶层分类:权富贵阶层、中产阶级、温饱阶层、贫困阶层

   在21世纪的中国是一个中共独裁体制下的国家资本主义国家。从1979年开始,在邓小平的路线下中国已经由僵硬的社会主义计划经济转化为市场经济为主的国家资本主义。初期有反复和动摇,1992年邓小平南巡后,坚定走国家资本主义道路。中国各方面发生巨大变化,让全世界目瞪口呆的经济奇迹。与此同时贫富差距巨大,环境污染、民生问题、贪腐问题、民主诉求、社会公平问题等突出表现,中国社会阶层也有新的分类。笔者按经济状况和社会地位分成4类:权富贵阶层(4000万人左右),中产阶级(3亿多)、温饱民众阶层(8亿左右)、贫困阶层(1-2亿)。中国财富70-80%集中在前面2个阶层。9亿多人只有20%财富。这是最大社会矛盾原因之一。

  权富贵阶层:由权势官员、企业家、富人和高报酬的专业人员等组成。他们是中国社会的顶层,按财富分高、中、普通3等。特点:高等档次是正资产人民币一亿以上。中等档次是正财富2000万以上,普通档次是除了自己一套住房外还有财富300万以上。他们按财富和自己喜好过富裕生活,有许多财产给后代,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置业,买奢侈品、送儿女出国读书等。他们很多人财富来源不干净、太奢靡或者为富不仁,也是其他阶层人民仇恨的对象。在习大大领导下现在成为打击对象,他们无心无力做事,资金外流,影响中国经济。他们占中国人口3%,可能有中国三分之一财富。

  中产阶级:他们特点是有不错的住房有车(可以供楼或者交通方便的大城市不愿意买车),有稳定的工作或者收入,退休和医疗基本有保障,有财力出去适当旅游、购物、餐馆等。他们财富是正资产。他们特点是过无忧无虑的小康生活。类似发达国家普通民众生活(不能比环境污染、民主体制等),这些人主要在城市和富裕的农村。退休后很多人喝茶、打麻将、跳广场舞、种花、与亲人朋友聚餐等,如果儿女孝顺他们比发达国家退休生活丰富,幸福。他们人口近30%,财富可能占中国40%,是中国消费的主体。如果中产阶级达到60%以上,中国就是发达国家。

  温饱阶层:他们特点是大部分有自己住房(城市或者农村简单房),收入不高不稳定,能吃饱饭,退休没有可靠保障,没有大病医疗保障。家庭负担重没有多余钱消费,他们主要由众多农民和城市低收入者组成。他们人口占60%左右,财富可能是中国20%。他们是中国普通劳动力的基础来源。

  贫困阶层:由于各种原因(自然环境差、大病、赌博、吸毒、懒惰等)导致贫困,负债,生活艰难。主要在农村和城市贫民。他们多有自己简单住房,因为中国自有住房率70%以上,农村基本有房。他们占中国人口10%,生活在社会最底层。

  中国人可以对号入座,看你是哪一个阶层。虽然中国权富贵阶层和中产阶级只有中国人口30%,但是3-4亿人的绝对数相当接近于欧洲、超过美国人口、日本3倍,所以全世界都看见中国人旅游、买房、留学生。特别是中国人喜欢旅游和把子女送出去留学。

  中国政府的政策和目标应该是:1、通过税收和鼓励慈善事业分流富人财富到穷人和公益事业。2、通过发展经济减少贫困和温饱人群比重,增加中产阶级比重。3、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国民医疗、养老、失业贫困救济等有保障。4、改善环境、食品安全、教育、治安等民生问题。5、发展民主,法治社会、改造完善体制,用好人、用好钱、大智慧搞好监督廉政、让掌控国家机器的人用心做事。6、重点引导教育国民提高素质:有信仰、有道德,讲诚信,有礼仪等。7.外交上和为贵,多朋友少敌人,重点与美国搞好关系。成为对世界有贡献受人尊重的国家。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中国股市可能在2个月内将3000点以下,有最后2个逃命机会。

 

        中国股市可能在2个月内将3000点以下,有最后2个逃命机会。


  政府主导的中国虚火牛市已经进入熊市的快速下行通道,从5170点下降到7月2号3912点。下降1260点,下降24%,尽管政府各种措施救市,可是股民信心崩溃,资金链大问题,中国股市3个支柱有2个有大问题,国家政策独木难支,股市必然快速下行,估计支撑点在3500点和3000点,反弹机会是国家停止发行新股,反弹力度在10-15%左右。

  这次中国牛市是中国经济几十年最差状态下政府鼓动的,加上历史上最多资金来源的全民参与的大赌博,是中国财富大洗牌,重新分配,大概20%的聪明人获利,及时离场,买房、车等享受成果,20%基本保本离场,60%的人套在股市痛苦煎熬。短期内热点城市房市火爆,在半年后房市下跌,人民消费下降,影响内需和经济。

  现在3912点,在股市的人有2次逃命机会。1.现在果断割肉离场,可以比3000点以下减少25-35%的损失。2、在政府停止发行新股的大利好反弹时果断离场。可以比3000点减少20%左右损失。问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政府决定停止发行新股。希望朋友把握最后机会。

  预计中国股市在几个月后将长期在2500-3000点波动,高手可以在熊市试一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