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中国股市关键点在9.3日阅兵,如果向上在3500点以下,向下在2500点左右长期波动

            中国股市关键点在9.3日阅兵
           
               空鸣 2015、8、27

我在7月2日写文章预测股市在2个月内在3000点以下,果然在8月26日最低2850点,在8月27日下午收盘前半小时,在政府和机构资金强力支持下,股市突然暴涨5%达到3083点。主要几个原因:1.已经连续几天大跌1000点,有强烈技术反弹因素。2.降息降准大利好 3.在9月3日大阅兵之前,政府大力干涉。

  中共被天津大爆炸、经济数据非常糟糕等搞得灰头土脸。大阅兵来的重要客人非常少,做了10桌大菜来了3桌客人,很没有脸面。现在股市资金在阅兵前提前逃跑,把政府万亿资金套牢在股市,国内情况很不稳,政府必须绝对控制稳定股市,所以有社保基金批准入市、突然降低准备金和降息、打击逃跑机构、公安部出面抓影响股市的人等强力措施,在今天一小时内政府进入几百亿资金托市。估计这次维稳行动是习近平李克强命令下实施。

  下一步股市方向:仍然是3个方面 政府支持度 股民信心 资金  政府支持度是心有余力不足,在大阅兵和国庆节过去后没有更多资金投入救市。信心不好是因为中国经济太糟糕,从2014年开始负增长,政府公布GDP7%增长、失业率4%绝对是假数据,估计经济在2016年才下行到一个阶段。资金恐慌离开是不想当任解放军,在3500、4000、4500点有大量套牢股民渴望被救命。股市在3000点仍然有泡沫,应该在2000-2500点是正常状况。笔者估计股市反弹在3500点以下,反弹是逃跑机会,在一个月内下行到2500点左右。在2000-2700点长期徘徊,股市高手在这个阶段可以出手。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习近平将安排栗战书在中共19大上常委,胡春华没有希望


 最近在中国主要网站有一篇有来头的文章,点名批评胡春华、周强等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是共青团出身,提拔太快。还把浙江省团委书记周艳降格为浙江省一个小局地质勘探局的副局长作为例子,表明在习近平体制内干部就是能上能下。在前面也有这样的专门文章,暗示今后有重要干部不会按部就班,主要是打乱胡锦涛对胡春华的接班安排。批评胡春华和周强的文章很快就消除,也搜索不到。估计是在中共内部引起很大震动,习近平是投石问路,因为直接点名几个现任团派出身的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的文章在大网站头版发表,绝对不是一个记者敢做的事,这是几十年第一次。让国内外很惊讶。前半个月中共媒体文章:《不要等了,北戴河没有会议》其实就是习近平取消在党代表会议前2年在北戴河开党元老和政治局委员参加的会议惯例,阻止中共元老对习近平的批评和影响中共19大人事安排。习近平一定按照自己的意志安排19大常委和政治局委员,胡春华肯定没有希望上常委了,如果能保持政治局委员就是给胡锦涛面子了。

  有人把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也看成团派,是不对的,栗战书是86-90年任河北省团委书记,时间早,也没有进入中央团委书记,只能说与共青团有关系,不是正宗顶级团派。其实看栗战书的简历,他与习近平的关系是真正深远。他在1983-85年是河北省无极县县委书记,与相隔几十里路的河北省正定县县委书记习近平是同一级别,在3年里经常一起开会的老朋友关系。2011年5月8日到11日,习近平以王储身份到贵州考察,四天里,栗战书放下一切别的工作,全程陪同,期间并与习近平单独长谈。知情人士对《新史记》记者强调,这次谈话对于栗战书的仕途至关重要,正是通过这次长谈,习近平对栗战书的改革思想和求实态度十分认同,决定重用。 正因为这样,在2012年,栗战书进入中央中枢,担任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办公厅主任,成为习近平最得力的左右手。估计习近平接班之前肯定提出基本条件:王岐山上常委,栗战书进入政治局任办公厅主任。结果王岐山成为习近平反腐最重要掌门人,栗战书是执行习近平意志的第一操办人,是习近平大管家,在一定程度上是军师,他也多次讲话和写文章大力宣传习近平。现在栗战书65岁,在2017年中共19大还可以做一届常委,估计习近平很可能把他列入进常委第一人选。

  另外王岐山是不是打破中共67岁上68下的惯例,在19大继续任常委,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应该有可能性。如果这样破例,习近平肯定做红色皇帝到75岁。掌管中国到202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