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辛亥革命以来中国领袖人物浅评打分

       功劳  : 过失        理由

1.孙中山  8       2  一生致力于推翻清朝、追求统一中国、三民主义
2.袁世凯。 3       7  推翻清朝被动主力 让清朝和平交班 窃取大位 复辟称帝 军阀割据
3.蒋介石  5       5  北伐统一中国、抗日领袖、
4.毛泽东  5       5  建立新中国 团结人民不惧外敌
5.周恩来  7       3  中共最能干领袖、清廉务实
6.刘少奇  7       3  中共最务实、成绩大领袖、60年后主持灾难中国经济恢复
7.林彪   6       4  中共战神 抗日英雄
8.华国锋  7       3  打倒四人帮第一功臣 忠厚和平交班
9.邓小平  8       2  引领改革开放世界经济奇迹第一功臣
10.胡耀邦  9      1  清廉正直 多方位平反 改革开放 推崇民主改革
11.江泽民  6      4  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快
12.朱镕基  8      2  最睿智领导中国经济 世贸协议成功 清廉反腐
13.胡锦涛  7      3  相对民主和谐、国家发展最快10年
14.温家宝  7      3  中国经济发展最快10年 亲民、提高农民和教育开支最大
15.蒋经国  8      2  台湾经济奇迹、改革民主、清廉正直


习近平3年持政成绩单



 毛泽东时代中共在中国威信是95%(这是绝对控制舆论和宣传洗脑促成),华国锋80%,邓小平70%、江泽民50%、胡锦涛35%,习近平持政三年后中共在中国威信是15%。现在每10个人有一个多真心信任拥护共产党。(习让中共几乎所有官员裸体暴露臭名远扬威信扫地)

  习近平领导下中国经济3年中下降10%。人民失业增加、实际收入下降最多、美元资金外流最严重,股市一塌糊涂,社会不满躁动越来越严重。习个人权利和独裁是近40年最甚,民心、党心历史上最涣散。外部敌人近40年最多。控制舆论、压制异己、个人崇拜近35年最严重。这就是习太阳3年持政的中国梦成绩单。他的正面成绩:环境空气质量有好转、廉政好转。(代价是经济新常态持续下行和国家机器失去内在动力)

 中国持政关键是:在凝聚党心、民心基础上科学选好用好能人,精官简政,让能人在有效监督下为人民用好钱办好事,在中国发展同时政治改革推进民主进程。前提是要全国几百万领导干部,几千万公务员、全国各界精英、企业家等团结一起干事。习近平明明知道中共几百万领导干部几千万公务员都有不同程度廉政问题,他不学习香港廉政经验分时段区别对待,而是全面全方位铁腕打击,退休也不放过、家人不放过、十八大前问题没有区别,这样他自己与中共全体官员为敌,几百万恐惧和怨恨的官员在位不干事,国家机器很多空转,中国的事能办好吗?中国历史上最好令全世界目瞪口呆的经济奇迹是邓小平路线下中共各级干部带领人民30年干出来的,大大改善了人民生活,客观讲他们很多人有腐败有功劳。习近平崇拜毛、打击知识分子、媒体、律师、打击企业家,个人崇拜、严密控制媒体,让全国精英和企业家人心向背,人才资金外流,这样习近平有救党和中国梦的大志,可是四面树敌、孤家寡人、曲高和寡怎么能实现他的大志?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中国裁军预计减少3个陆军集团军和裁并1-2个大军区


  习近平在北京阅兵时出人意料宣布裁军30万,让全世界担心中国军事威胁的人心里安定些。这是中国军队改革的重要步伐,裁减没有用武之地的大陆军,加强海军、空军、二炮部队是现代军事急需。现在7个大军区是历史遗物,不符合中国军事布局需要。笔者估计裁减30万主要是裁减非战斗部队,如文艺兵、医院、机关等非战斗部队,估计是8万左右。撤掉最多余的济南军区,成都、广州、南京军区合并万2个大军区有可能。或者东北军区与北京军区合并,今后大军区是5-6个,可以撤掉7万人左右。陆军撤掉3个集团军,由18个成为15个。可以减少15万人,另外海军、空军、二炮可能加强战斗部队。撤掉的3个集团军可能各有一个有历史传统的师保留番号到其他集团军。其他接受该师的集团军撤掉自己一个非主力师。撤掉的集团军一些师可能转为武警部队。

  改革裁军后的军队更符合战争需要,综合素质、战斗力更强。以前裁军阻力大,现在高级将领很怕习近平,估计2年内可以顺利完成改革。

中国股市必然下跌到2500点甚至更低和关于中国的16个预测

               2015年9月11日
  在政府全力干预下,股市从2850点勉强反弹到3247点,最近在3200点波动。现在股市还有2个大利空;一是伞形信托清理倒计时,大部分券商的清理工作被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二是股票质押盘市值近1.8万亿元警报四起,或成下个被强平杠杆。A股怎能不颤栗?

  国内外有专家分析:即使北京方面已经成功地为股价筑底,但它付出的代价也实在巨大。据高盛(Goldman Sachs)估计,政府在过去三个月动用了多达1.5万亿元人民币(合2360亿美元)支撑股市。
救市的成本还不仅是财务上的。此轮干预已经扰乱了一些关键的改革举措,比如把筹资的主要渠道从商业银行贷款转向股市。为了减少股市的新股供应,首次公开发行(IPO)已被冻结。
近期股市成交额大幅下降,因为政府采取的行动、资金外流以及汇市的风波都吸走了流动性。本周二,上海证交所成交额降至430亿美元,这是自2月以来的最低单日成交额,与6月初2120亿美元的高位不可同日而语。期货成交额受到更加沉重的打击。
“期货死了,期权死了,保证金融资死了。券商不愿放贷,所以没有流动性,”交银国际(Bocom International)分析师洪灏表示。
与此同时,在出台新规则禁止卖空、禁止出售大笔股票后,提高外资在国内金融市场参与度的长期目标向后倒退了一大步。
“没有人想要拥有不知道可不可以出售的资产,”旗下管理着960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基金管理公司北方信托(Northern Trust)的首席投资官鲍勃•布朗(Bob Browne)表示。
尽管官方宣告危机已经结束,但很多人相信还会进一步下跌,尤其是鉴于中国经济正继续放缓。
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勇是在今天(9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政策吹风会说:“现在我们国家的投资规模太大了,去年大数是51万亿,这确实是一个天文数字。”张勇表示,我们要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杜绝那些盲目的投资。
目前中国经济状况可以说非常糟糕,很多行业哀鸿遍野。加上中国几百万官员被习近平不智全面铁腕反腐打击,人人恐慌、内心敌对,不愿做事,富人资金外流。根据这些情况可以预测中国在今后几年内:
1.股市今年内下跌到2500点甚至更低,今后长期在2000-2700点波动,有几千万股民在漫漫熊市中煎熬。
2.人民币必然贬值,在明年可能7元兑1美元。
3.国内通货膨胀估计食品等生活物资每年上涨5-10%。
4.经济2016年可能到底部,经济负增长5-10%,(中共统计数据太假他们自己也不信)大量人民失业,主要是农民工。中产阶级收入明显减少,贫困人口大量增加。社会动荡,人民怀念胡锦涛时代。
5.进一步多次降低存款利息和准备金。存款面对通货膨胀是明显负利率。
6.明年很可能全面开放2胎。
7.环境状况好转   原因是政府努力和经济下行。在北京天空已经有APEC蓝和阅兵蓝的情景,这是各级官员努力为习近平面子打造的,是北京、河南、河北、内蒙、山东、东北等地全面控制下实现的。
8.社保资金缺口越来越大,中国未富先老,这是今后中国最大的难题。
9.中国外交困难大,面对美国、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印尼等不同程度敌对,澳大利亚、欧洲、加拿大、朝鲜、东盟等不信任、台湾、香港离心独立,中国处于改革开放以来敌人最多朋友最少的状况。
10.房地产长期低迷,房价长期下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以1-2年左右上涨后下跌。
11.中国政府卖地收入大大下降,债务大,必然增加房产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这些是中国政府今后的主要收入来源。

12.共产党仍然长期持政 尽管3年持政成绩很糟糕,但是中共有强大维稳力量和经验,有纠错能力,国内没有强大政治力量取代中共,加上有邓小平等创造的世界经济奇迹,人民吃饭没有问题,大部分人民可以小康生活。中共军事力量世界第二,国内外没有力量威胁中共持政地位。中共在15年内仍然持政,除非与美国打大仗失败下台。
13.中国言论自由、民主状况更差,官方不断加强打压异己声音、加强对习近平个人崇拜,但是内心反对他的人越来越多。
14.中国糟糕经济拖累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关系大国家和钢铁、石油、煤炭、矿业等产品影响大,2年内世界股市受明显影响。
15.在5年内中国军事力量有3个航母,有更多更先进能打击全世界的核导弹,有更成熟打击美国航母和卫星的武器。可以军事力量全球到达,真正成为世界军事第二,但是与美国还有很多差距。
16.台湾独立可能性几乎没有,除非美国愿意拼死为台湾独立打仗,中共在台湾问题上是有决心拼死与美国打仗的,笔者估计在钓鱼岛和南海中国不会与美国打全面战争,在台湾问题上绝对死拼。台湾独立只有中共倒台才有可能。今后中共对台湾香港手段趋向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