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河南周口市“扶贫晚宴”5箱茅台表明习近平铁腕反腐失败


  8月4日,中国河南周口市教育局到项城市扶贫点慰问,结束后参加扶贫晚宴,项城市有关方面备了五箱茅台酒盛情款待。周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高玉民醉酒后还与下属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26日,这被河南省纪委、周口市纪委通报,周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成等3人被行政撤职,多人受到处理。酒宴3桌,参加人有项城市市长、副书记、教育局长招待周口市教育局正副局长、科长。3桌应该30人左右,准备1350元一瓶的茅台5箱30瓶,共人民币4万元左右,每人一瓶。参加官员全部是市长、书记、局长、科长。这个新闻是因为喝酒打架伤人才曝光。这个新闻深深地伤了全国民众的心,4年铁腕反腐的结果是这样的?
  从以上信息可以分析出几点:1.在中共中央纪委长达4年严厉打击下,河南30名各级官员公开大吃大喝,一次喝最高档的茅台30瓶4万多元。说明大家不怕。2.在扶贫工作中大吃大喝,可以看到习近平亲自抓的精准扶贫成为精准喝酒,级别高达到市长、书记、局长级别。说明性质很顽劣。3.说明官员非常团结 从市长、局长、县长、科长等各级干部(包括基层纪委)团结一致忽悠习近平、中央纪委。大家一起享受都不说,如果不打架伤人不会曝光。4.说明官员仍然享受混日子 这件事只是冰山一角,全国官员都在混日子、偷偷吃喝玩乐,用矿泉水瓶子装茅台喝酒,(导致今年茅台酒销量大增17%),大家消极怠工,做表面文章,应付上级和习近平,整个国家机器效率低下,很多空转,中国将长期走下坡路。5.说明纪委、新闻媒体监督失效 下面纪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记者也不满意习近平打压控制舆论等,有怨气不愿意去监督了。
  这件事如果发生在习执政前1-2年,可以怪前任,习近平4年执政后出现,责任在习近平。他最重点抓的反腐,结果连一个大吃大喝也没有控制。可以窥斑见豹,全国各地情况都是这样,他重点领导的反腐只有中央纪委和巡视组比较认真抓,全国各级监督部门只是应付他,说明他的铁腕反腐是失败的。
  他执政开始铁腕反腐4个目的:1.在群众中快速树立自己威望。2.彻底打倒政敌,压制元老,全面控制权力 3.挽救党的威望,让人民信任共产党。4.用反腐铁鞭驱赶官员认真做事实现他的理想。
  现在看来前面2个目的达到。他在群众中有很多人拥护他(随着时间长和反腐效果差,经济差群众拥护不断下降)。他快速控制了全部权力。后面2个目的是大失败。4年反腐大曝光让中共威信比他接班时大大下降,人民坚定认为官员基本没有好人,更加不相信共产党,全国各地群众反抗闹事越来越多,各地维持稳定压力大。没有安全感的官员团结一致忽悠习近平,表面拥护,喊口号、抄写党章、拥护核心等形式主义很热闹,实际天天混日子、偷偷享受、消极怠工是非常普遍现象,国家机器停滞,是中国经济下坡路最主要原因之一。现在精英感觉国家没有方向了。
  习近平志大才疏,想学习毛泽东干一番大事,结果没有毛泽东的本事,他不能团结大多数干部,独裁蛮硬强干,经常拿全国人民的钱到国外送大礼,控制舆论、个人崇拜、高高在上、孤家寡人,没有什么人真心跟他干事,结果表面是轰轰烈烈铁腕反腐,实际从省以下没有认真反腐,现在苍蝇蚊子仍然很多,小老虎不少。按照退休也不放过的原则,应该把大部分官员关进监狱才是真全面铁腕反腐。如果真是这样中共不存在了,他不可能这样做。
  他如果上台后智慧反腐应该效果更好。通过反腐快速控制权力后,学习香港廉政公署经验(只负责成立后发生的案件反腐,加上高薪养廉,结果几年后香港公务员是世界最廉政之一),暗中以十八大为界反腐,让绝大部分官员安心,只要好好干,以前的事我不主动管,后面的事从严管,让这些有问题的层层官员停止贪腐并且真心来管廉政,来搞经济,经济有功可以适当抵罪,如果不好好干,一起算账。如果这样,中国廉政、经济、民生、中共威信等应该好很多。
   目前状态是习近平与他手下几千万官员、公务员矛盾很大,习近平用不准妄议中央、政治纪律、向核心看齐和反腐利剑控制充满怨恨的各级官员,习近平少数人与千万党员干部公务员暗中斗争是中国政局常态,受害的是中国老百姓,反腐4年他们有什么实际好处?老百姓需要工作、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环境、食品安全等基本的东西,有这些基本生存条件后,要民主、廉政、公平、法制等。现在讲什么没什么用了,木已成舟,看他怎么走吧。近年来中国内部没有凝聚力,社会怨气很大、不稳定,外交、经济一团糟,中国敌人多,真朋友很少等30多年来最差状态。希望他不要搞个人崇拜、走文革路,不要世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