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旅游6要素



                                                   旅游6要素

   人们是不是去旅游,有6个主要因素:1.是不是喜欢旅游  2.钱是基础 3.时间 4.吸引人的景点 5.旅游点吃、住、行、安全基本保障 (国外旅游:护照、签证)6.身体条件

  这6个条件缺一个可能旅游不能成行。现在发展旅游事业也多数围绕这几个方面努力。例如高铁、高速公路、机场、汽车普及、酒店、旅游景点建设(张家界世界第一玻璃桥)、旅游公司和各种媒体宣传洗脑、各种打折优惠、公司单位组织旅游给时间补助金钱、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给10年旅游签证、埃及政府为每个旅游团提供保镖、双休日、黄金周等都是为了改善前面几个条件。美国人为什么喜欢房车和枪,因为它们保障了开车出去旅游的吃住行安全。

   因此负责经济发展、希望旅游刺激经济的部门应该从6个方面努力。

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中国美国战争风险及五种程度。2017股市操作。


  中国美国战争风险明显增加,原因:1.美国各个党派、智库、军队等都认为中国是美国最大威胁,基本上一致认为在中国还在成长时 出手打击中国最好。2.川普任命很多对中国鹰派人物为国防部长、中央情报局长、安全顾问、贸易委员会主任等。3.以太平洋美军司令为首的军界希望与中国发生有限的战争,准备在南海、东海加强挑战性军事行动。4.美国开始挑战中国台湾问题的最核心利益。5.日本等国家希望团结在美国周围与中国进行有限战争。6.中国朋友非常少,美国盟友非常多,美国有底气。8.美国贸易打击中国很快开始,关系肯定变差。9.中国内部经济差,社会不稳定,很多官员、精英怨恨习核心,国家机器 暗 阻力。10.川普总统很大不确定性,虽然并不一定想与中国打仗,可是很有可能发生前方擦枪走火不可控制。11.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参议院对中国很不利。如果发生战争可能有下面5个层次。

1. 擦枪走火:(南海、钓鱼岛)前方失控,双方最高决策层没有决定打仗,可以控制,双方       谈判妥协,不会经济封锁。
2. 小打:   有准备的正规海战,双方击沉军舰飞机,有谈判解决可能。可能有美国对中国经济     制裁。
3.中打:  海空大战,攻击中国沿海军事目标,卫星基地、 中国攻击日本、关岛军事基地。可    能互相攻击太空目标、航空母舰。全面封锁制裁中国。只有一方承认失败,战争结束。美国    目标是:基本消灭中国海军,部分消灭空军,控制太空、掌控中国沿海海空权力。中国在几    十年里一蹶不振。类似甲午战争,日本基本消灭清朝海军,清朝衰落。
4.大打:美国全面攻击中国军事目标和主要经济目标。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攻击各    种美国目 标,中国失败。
5.世界大战(核大战):中国、日本、台湾基本毁灭,美国毁灭30%,军事上支持美国的国家   部分毁灭 。如果台湾问题导致战争,中共有决心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核战争。

  美国军队不会轻易进入中国大陆,中共100多万强大陆军没有什么用处。当中共没有海军,空军基本损失后,如果不打核战争,只要长期轰炸和封锁就可以让中国倒退回民国时代。城市长期没有电、水、没有电脑、手机、交通瘫痪,可以想象中国人民的痛苦。同样道理,中共只要长期封锁台湾、消灭台湾海军空军,没有美国进入支持,台湾必败,如果打大战,台湾人民损失、痛苦也是最大。认为中共军队首先登陆台湾可能性小,首先是海空战争加封锁,必要时导弹攻击台湾电厂等。类似美国攻击南斯拉夫电厂,一个星期后南斯拉夫投降。

   中国很多爱国愤怒青年认为中国军队在朝鲜越南打败美国,其实是当时美国没有全力投入战争,只是部分有限战争,(当时朝鲜、越南一片焦土时,美国经济正常发展,美国人民正常享受生活)当时美国主要担心苏联,现在情况是苏联不存在,中国成为美国一号敌人,美国必然全力投入战争。其次美国军队不会进入中国大陆,强大陆军和13亿人口没有用武之地。中国只能与美国相隔千里打高科技海空大战包括太空战争,或者毁灭性核战争。

   中国目前加紧增加核武器数量,增加 DF41、DF31,增加 先进核潜艇、发展攻击卫星、快速布置卫星能力,航空母舰、隐形飞机、大运输机等。不过要达到接近美国实力至少要20年左右。如果中国与美国可以同时互相毁灭,战争可能不会发生了。

  关于中国股市,注意川普上台后,1.对中国的贸易战争。2.战争风险。如果第一个发生,股市在2800点以下,如果战争出现小打,股市在2000点以下,如果中打,股市崩溃停市。建议2017年股票操作,尽量减少仓位,甚至空仓,等待中国美国关系稳定再加入股市抄底。

  人民币一定不断贬值,物价上涨、经济困难、失业、穷人等明显增加。房价不断下跌。

   习近平通过反腐已经牢固控制权力,中共19大人事安排将完全按照习近平的意志,但是他现在面临3个大难题:1.与美国战争风险 2.经济很差民心不稳加上美国贸易压迫 3.中国精英、官员、企业家等心里不服甚至怨恨。大家都知道,不能说,不能妄议中央。很多人冷眼旁观,不知道他怎么样解决这3个大难题。如果习近平聪明,必须控制与美国战争不能超过擦枪走火。必须与美国改善关系。这3个大问题都主要是他自己造成。他4年多来,一直实行内外非常强硬毛泽东路线,全面树敌。个人崇拜、独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