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中国裁军预计减少3个陆军集团军和裁并1-2个大军区


  习近平在北京阅兵时出人意料宣布裁军30万,让全世界担心中国军事威胁的人心里安定些。这是中国军队改革的重要步伐,裁减没有用武之地的大陆军,加强海军、空军、二炮部队是现代军事急需。现在7个大军区是历史遗物,不符合中国军事布局需要。笔者估计裁减30万主要是裁减非战斗部队,如文艺兵、医院、机关等非战斗部队,估计是8万左右。撤掉最多余的济南军区,成都、广州、南京军区合并万2个大军区有可能。或者东北军区与北京军区合并,今后大军区是5-6个,可以撤掉7万人左右。陆军撤掉3个集团军,由18个成为15个。可以减少15万人,另外海军、空军、二炮可能加强战斗部队。撤掉的3个集团军可能各有一个有历史传统的师保留番号到其他集团军。其他接受该师的集团军撤掉自己一个非主力师。撤掉的集团军一些师可能转为武警部队。

  改革裁军后的军队更符合战争需要,综合素质、战斗力更强。以前裁军阻力大,现在高级将领很怕习近平,估计2年内可以顺利完成改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