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习近平强硬外交、军事路线,长期下去很可能发生战争四面受敌


       可能与中国战争的国家、地区基本情况:

   中国  GDP 11.9万亿美元,GDP排名2. 人口13.8亿 230万军队,预备役51万,100万武警, 每年军费2150亿美元,(全世界1744万军队,预备役4500万。)中国核武器超过1000?洲际导弹100-200?战斗机1600,潜艇60+12(核),航母1,(将来6)导弹舰艇90-100(36大+60小),坦克6800。(中国武器3大问题:1.航母舰队能力美国的十分之一都不够。2.核潜艇噪声很大号称水下火车,刚刚出动马上被发现,没有生存能力,将来中国航母舰队主要任务之一是掩护核潜艇进入太平洋深处可以核导弹攻击美国,韩国萨德系统准备监控中国陆基核导弹,能靠近美国的海基核导弹威胁很大。3.中国飞机发动机三流,美国一流,俄罗斯二流,这是中国空军的命门处。)

一、对中国战争最坚定核心联盟:

  1.美国  GDP18.9万亿排名 1.  人口3.28亿, 军费每年6000亿美元, 150万军队,预备役84万,核武器7700,战斗机3700架,最高质量,核潜艇71,航母10,各种导弹舰艇160,坦克5800,(对抗原因:担心中国崛起取代美国、体制意识形态不同、世界带头大哥责任)。美国经济、军事、政治、科技、盟友及软实力等均为世界第一。

  2.日本  GDP4.3万亿美元, 排名3 ,人口.1.27亿, 军费每年400亿,军队22万,战斗机374架,导弹舰艇50,,潜艇18,(对抗原因:历史原因担心中国报复、钓鱼岛领土、体制意识形态、看不起中国不愿意中国成为老大)

  3.澳大利亚  GDP1.3万亿,排名 12。人口0.24亿,军费236亿,5.4万军队(对抗原因:美国天然盟友、体制意识形态、不喜欢中国),主要为美国提供基地,后勤服务。中国基本上没有办法攻击,距离4000公里以上比关岛更安全。基地距离南海2500公里左右,美国战斗机通过空中加油可以南海作战。B-52不用加油。美国战斗机可以从日本、关岛、澳大利亚3个方向攻击中国,加上航母战斗群、核潜艇、远程轰炸机有6个以上方向或者手段常规攻击中国南海和沿海地区各种军事民用目标,可以全面封锁中国沿海,可以基本消灭中国海军和近50%空军。而中国只能导弹攻击距离中国2000公里以内的目标。超过2000公里的导弹价格昂贵,生产周期长,常规弹头破坏力有限。

  4.韩国  GDP1.5万亿 ,排名11.人口0.5亿,军费 364亿,军队69万,战斗机388,导弹舰艇45,潜艇13,(对抗原因:美国铁杆盟友、体制意识形态、萨德系统)

  5.台湾  GDP0.56万亿美元,排名22,人口0.23亿,军队 22万,预备役165万,军费110亿美元,战斗机388,导弹舰艇37,,潜艇4,坦克2000,(对抗原因:美国盟友、保卫自己反对统一、体制意识形态、看不起大陆人)

   真正的中国美国战争很可能是相隔千公里以上的海空大战、太空大战、网络战争。可能战争胜负见分晓了,双方还没有互相见面。战争打的是高科技和金钱。中国强大陆军和13亿人不能直接参与战争,还要担心长期轰炸、没有水电、甚至毁灭性核战争。美国军队基本上不会进入中国大陆。同样,如果美国不干涉,大陆军队不用进入台湾,只要消灭台湾海军、大部分空军,长期封锁,必要时攻击电厂,孤立无援、没有水电的台湾一定投降。没有美国、日本介入的台海战争将2个月内结束。谈判结局是主动让大陆军队和平进入台湾,台湾保持香港特区性质。因此,今后台湾人民、领导精英如果判明美国没有最后决心全力帮助台湾,应该在肯定失败的战争之前和平谈判争取最大利益:1.民主制度、立法司法独立基础下自己选择台湾领导人,2.保留自己军队,3.外交独立,只是理论上名义上属于一个中国,实际上基本是一个独立国家。这是台湾人民最好结果,如果战争失败,没有前面3个权力,成为香港性质,台湾人民亏大了。
  如果美国全力帮助台湾,台湾必然成为最重点战区,几十年长期战火(如果中共仍然控制大陆),对于台湾人民是很大苦难,台湾人民是不是愿意接受?应该知道,即使美国在海空大战打败中共,控制沿海,美国军队绝对不会进入大陆(如果进入大陆美军将面临几十个阿富汗),失败的中共也绝对不会放弃台湾,(保卫领土保卫国家是中共团结人民的旗子)中共有能力在内地控制中国大陆,组织力量,几十年长期坚持战争,台湾仍然是战区,几乎天天受到导弹、远程火箭炮袭击。
   也可能成为核大战(台湾问题上中共有决心打不惜任何代价战争),大陆、日本、台湾基本上毁灭,美国30%毁灭。这样结局对于两岸人民、世界人民是最不好的。美国是不是愿意承受美国人民毁灭30%代价帮助台湾?真的不知道。
  如果没有战争,随着时间推移(20年?),中共核武器等军力更加强大,能够基本毁灭美国,中国美国的大战不会发生,台湾肯定被放弃。最近报道台湾人民很信任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2011年就同意讨论中共用1万多亿美国国债换取美国放弃台湾。这是最好证明!

二、可能发生战争国家:

1.  越南、人口0.95亿, 军队48万,预备役40万,军费32亿美元,飞机460,坦克1800,导弹舰11,潜艇4      (对抗原因:中国统治越南历史、1979年中越战争、南海领土、越南人民反华情绪)

 2. 菲律宾 人口1.03亿,11万军队(领土争议、美国盟友)

 3.印度 GDP2.5万亿,排名 7.人口13.3亿 军费513亿,军队133万,预备役115万,核武器110,导弹舰艇45,战斗机 1080 ,潜艇18,坦克3300。(对抗原因:1962年中印战争印度失败耻辱、领土问题、体制意识形态)、

   4.朝鲜 110万军队,预备役60万,军费50亿美元,坦克3500,战斗机400,导弹舰艇8,潜艇20,核武器8?(对抗原因:已经很不满意中国控制打击,金家王朝内心把中国当成敌人、共产主义叛徒、金正恩高度独裁不可预测、金正恩一个命令,可以毫不犹豫向任何国家投原子弹,打美国是假,太远打不到,打日本、韩国、中国北京、东北非常容易)

三、可能不同程度参与支持美国的战争:

  1.新加坡、GDP0.31万亿,排名39,7万军队(美国盟友、体制意识形态、东盟的小带头大         哥,中国在南海行动和基地等绝对威胁了东盟国家,南海几个大基地相当于在东盟核心区       插入一把刀。)
  2.印度尼西亚、GDP1.0万亿,排名 16,人口 2.6亿,军队31万(东盟大哥、历史反华残酷屠       杀华人多次)
  3. 缅甸、人口0.54亿,军队 43万(军人统治、边界民族武装问题)
  4.泰国、人口0.68亿,军队31万(军人统治、体制意识形态)
  5.马来西亚  人口0.31亿 军队11万(南海领土、客机事件)、
  6.蒙古 (历史上打败并且统治中国看不起中国、担心中国统一蒙古、蒙古人反华情绪)

  四、肯定同情支持美国的重要国家:
1.加拿大 GDP1.68万亿排名 10、人口0.36亿, 6万军队
2.英国 GDP3.0万亿排名 5、人口0.65亿,军费555亿,军队20万
3.法国 GDP2.5万亿,排名 6、人口0.65亿 军费509亿,军队 23万。
4.德国 GDP3.5万亿排名 4、人口0.81亿,军费394亿,军队25万,
5.意大利 GDP1.9万亿,排名9, 人口 0.6亿  军费298亿,军队24万等西方国家美国天然同盟国。

五、可能变化的俄罗斯

  GDP2.1万亿,排名 8.人口1.47亿,军费664亿美元 ,77万军队、203万预备役, 核武器8500,飞机1900.航母1,导弹舰艇110,潜艇20+40核潜艇。坦克20000。( 普京下台后新总统可能与美国好)(对抗原因:俄罗斯历史占有中国200多万领土担心崛起的中国收回、看不起中国人、体制意识形态不同) 如果真发生俄罗斯支持美国,中国四面受敌或者四面楚歌。如果战争中俄罗斯立场中立偏向中国,中国几千公里背部就安全,还可以从俄罗斯获得石油、武器供应等等,非常重要。从逻辑上看俄罗斯中立他自己可以得到最大利益。
 
   以上国家地区合计20个。多数是GDP 前20名国家。

六、中国唯一铁哥们:穷国巴基斯坦,65万军队,影响小。

 七、世界其他国家围观或者七嘴八舌,大多数倾向美国。

   世界上GDP 前16名,中国GDP 2016年11.9万亿美元,第二名,其中有11个GDP大国有可能成为中国敌人或者潜在敌人,排第9的俄罗斯今后可能变化,只有巴西、西班牙、墨西哥没有问题。GDP方面中国11万亿面对45万亿GDP,这是经济实力对比1:4。(全世界GDP 80万亿左右),人口13.8亿:30亿。中国与全世界大部分大国关系不好。现在中国经济差内部不稳,很多民众怨恨中共。面对强势独裁、控制舆论、没有亲和力的最高领袖,中国精英万马齐喑,怨气很大,不作为,企业家惶惶不安,人才资金大量外流。如果开战,内部凝聚力比毛泽东、邓小平时代差远了,也不如胡锦涛时代。

  目前韩国、东南亚等国家担心战争引火烧身,担心得罪中国影响经济发展,并不愿意与中国战争,美国也不愿意轻易战争。现在主要担心擦枪走火不可收拾。中国应该控制局势,适当收敛,不要恶化与这些国家关系,重点与美国搞好关系,其次与俄罗斯友好关系,特别不要让大多数国家抱团成为对抗中国联盟。现在习近平四面树敌是非常错误的。

1 条评论:

  1. 中国现在看起来强势,那是因为之前表现得一直很弱势。其实并不强,好像有核心诉求,台湾、南海,但都没有指明时间表,只是尝试发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