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中国是世界上监控最严国家也是重案破案很高、治安相对好国家。


                   中国是世界上监控最严国家也是重案破案很高、治安相对好国家。

   为了维持中共政权稳定,保证社会治安稳定,中共及警察等部门通过几十年努力,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监控人民和破案效率最高国家。其原因如下:

1.中共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财物,政法委统一指挥。重大事情甚至习核心指挥。
2.公安、检查、法院、司法、人大立法、情报、宣传、媒体等全面配合,内部顺畅无阻力。
3.中共控制中国各部门的各级党组织,8千万党员为基础。还可以加上“朝阳革命群众”。
4.不受法律限制的监控手机电话的信息、视频、微信、邮箱、通话、定位等。
5.几乎分布每个角落的摄像头。视频可以保留几个月(破案帮助最大)。
6.身份证联网,飞机、长途巴士、高铁、手机、上网、银行卡等实名制。所有人处于监控中。
7.DNA基因、指纹、人像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全面使用。
8.公安部门人员业务素质高,如果政治需要或者上级的命令可以无限人力财力投入。
9.严格控制枪支、严格控制毒品。(玩具枪也判刑3年)
10.世界上最多的230万军队和100万武警为后盾。

   以上优势基本上是独裁国家特别中共独有的。所以中国的大案,很快破案,如杀人、强奸、抢劫、绑架、恐怖暴力、重大交通案等。基本上城市里,晚上女性外出比较安全。另一方面,任何人不满中共独裁的,如果有表达全部在监控中,甚至在香港或者外国都可以控制。基本上民主力量或者反对力量想推翻中共的统治几乎不可能,还在萌芽状态就可以摧毁。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