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习近平去美国与川普会谈是外交大胜利,中美战争风险下降,中国将成为超级大国



 世界面对一个不按常理出牌行事比较鲁莽的美国新总统川普,大家都当心美国与中国战争风险时,习近平比较聪明,安排外交部等部门尽量与川普发生联系,终于今年春节川普的女儿去中国大使馆祝福中国新年,川普同意习近平访问美国与川普会谈。与此同时,美国在韩国布置萨德系统,中国只是打压韩国,不骂美国,美国军方争取的航空母舰来南海挑衅中国南海岛礁,中国一反常态,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堆里,对航空母舰在南海行动罕见不报道,不让国民知道,对美国挑衅不接招,也不得罪美国,近日习近平终于来美国见川普成功,与川普关系明显改善。这是习近平外交胜利,中国美国战争风险明显减少。特别对中国有利的是,美国为叙利亚、俄罗斯、朝鲜等问题分心。川普主要精力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如果真的与强大中国发生战争,美国需要很多钱进行战争,经济也影响很大,军事上也会很多损失,目前没有合适理由,川普不能轻易下与中国战争的决心,他也开始适当限制美军在南海行动。估计习近平今年可以顺利完成19大布局绝对控制权力,同时可以继续发展经济、军事,为将来与美国争雄争取时间。欧洲分裂衰退,美国后退并且退出对付中国的贸易协定TPP、乌克兰事件俄罗斯靠近中国、中东恐怖战争、韩国政局动乱、菲律宾总统亲中等等帮助了中国。奥巴马时期准备的对付中国联合战线,还没有成立,在川普上台后及多种因素下,基本离散。本来内外麻烦很多的习近平对世界强硬崛起的赌博看来会胜利。现在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习近平独裁控制中国,15年后没有任何力量能控制中国崛起成为超级大国。

  美国总统川普上台,颠覆很多概念甚至民主价值观受影响。川普主张美国利益至上,东南亚等国家担心美国靠不住,对中国态度明显软化,川普与民主党矛盾大,媒体、公民等反对势力大,国际上与 欧洲有矛盾互相不信任,与俄罗斯蜜月关系明显减退,美国经济发展比预期低,美国政府很缺钱,不会轻易发动与中国战争,中国的实力已经超过冷战时期苏联,(经济远超过,军事大部分超过苏联),经过30多年快速发展,中国现在制造能力很多地方超过美国,只是飞机、高端武器、部分高科技不如美国。

  中国现在有民主国家市场经济法宝,有自己几十年发展成为世界最大制造国家的基础,有钱有能力有独裁高效的运作体制,可以类似二战前德国日本的发展,高效强军。如果能够避免在10-15年与美国发生战争,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大,军事接近美国,核武器能够与美国同时互相毁灭,中国美国基本上不会大战争了,可能到2035年世界是2个超级大国,现在在经济上中国已经是影响世界的超级大国了(近几年中国经济糟糕,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影响很大,世界油价、铁矿石、煤炭、钢铁等价格很低落),虽然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中国军事上超级大国5个标志是:有1000枚以上能够攻击美国的核武器;有6艘航空母舰编队可以世界海洋游弋并且可以一次向世界各地投放几个师兵力;北斗导航系统完善且可以攻击其他国家卫星;高质量隐形飞机大批量装备;几艘新型核潜艇顺利进入美国附近的东太平洋。目前中国在快速争取达到。在这个时候,中国的强大潜力超过二战时德国、苏联、日本,世界两个超级大国中国美国应该坐下来谈判分配利益和势力范围,台湾肯定被中国大陆控制,中国大部分控制西太平洋(台湾、南海、东南亚、钓鱼岛谈判解决)。美国保护日本、韩国、关岛、澳大利亚一线。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成为次一流国家在旁边敲一敲边鼓,大部分在美国一边,中国可以分化拉拢利用。印度成不了大事。

  中国对世界其他国家影响力在于:军事、经济、贸易、投资援助、旅游、政治、联合国影响力等方面,这些手段和经济实力甚至超过美国,可以预期只要不发生与美国战争,20-30年中国是世界上超级大国。欧洲是被经济和高福利拖累成为衰退甚至分裂的欧洲,俄罗斯外强中干,凭借资源过比较富裕生活的国家。美国可以支撑下去,有科技、人才、军事、经济、政治等为后盾,特别美国软实力,世界大部分民主国家愿意美国领导世界。15年后全世界必须长期面对独裁高效的超级共产党中国,希望习近平和习近平接班人是聪明理智的领袖,把中国带入逐渐民主有世界责任的国家、和平世界。

6 条评论:

  1. 终于有更新了,期待更多好文!

    回复删除
  2. 希望您常更新啊 谢谢了

    回复删除
  3. 还有哪里能看到您更多的文章啊?

    回复删除
  4. 谢谢您支持。您在谷歌输入我一篇文章题目,进入文章页面后,在右侧的博客归档里可以见到其他文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受教了,2015是您文章最多的一年,这两年怎么更新这么少啊,好期待常更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