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中国当前几件事 : 习近平对美国态度、 习近平今后重点方向、 中国经济几点、茅台酒与反腐、郭文贵与美国之音



  习近平对美国态度有大转变   据胡平先生说:中国国内传出的习近期讲话:“反美战略根本上就是一个错误。” “我们党内有不少同志总认为搞好跟美国的关係,是对美国的屈从,是右倾机会主义,是投降主义,是卖国。这是站在狭隘的小集团立场上形成的思维。毛泽东时代这样的思维很普遍,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到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时代,这样的思维就行不通了。邓小平显然是主张跟美国改善关係的,而且,也正是在邓小平时代,中美正式建交。改革开放的几十年,几乎可以说就是跟美国关係改善的几十年。看看这几十年我们取得的成绩,应该是很有说服力的吧。显而易见,改善跟美国的关係,事实上就是改善跟世界的关係,就是改善我们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国际环境,就是为中华民族、广大人民创造获取巨大利益的机会。”   ( 来自辛子陵)  其可信程度? 习会在外交上大转向?
  如果真是这样,习近平从毛泽东的强硬外交,改为对美国尽量友好政策是正确的,中国美国战争风险大大下降,中国有可能和平崛起。

  习近平今后重点:1.安排好19大人事,绝对控制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以后长期独裁控制中国。2.外交重点搞好与美国关系,部分学习邓小平韬光养晦,暗中和平崛起。3.重点发展经济 解决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4.继续宣传反腐,暗中适当放松,反腐作为利剑和鞭子控制、督促干部去发展经济,暗示如果不好好干大牢伺候,如果好好干以前的事我不主动追究。5.加强军事发展,成为军事超级大国。

  中国现在大量国家投资,大量财政赤字,刺激经济,今年开始有起色,但是很多没有经济效益的投资必然金融危机、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灾难让全国人民承担吧。今后就业、人口老化,养老资金大大缺口等民生问题是习近平最头痛问题。中共有全国的土地可以出卖来很多钱,不够用只有延迟退休,房产税、消费税、加强征收中高收入的个人所得税。房子价格以后长期下行。

   据报道 2016年中国茅台酒销量增加近20%,茅台集团收入达502亿,利润 233亿,交税188亿。股价达340元成为中国第一高价股。
  笔者分析销量增加原因:1.出口增加30%(出口量小),2.中高人群消费增加,3.官员暗中喝茅台酒增加。虽然公务消费从占茅台酒销量30%下降到1%,以前军队、地方官员公务消费大大控制,但是全国需要官员帮助的人,现在暗中重点送茅台酒大大增加,每次几瓶酒,就是发现也不算大事,官员敢收。现在官员主要在家里或者小范围安全地方喝别人孝敬的茅台酒。茅台酒销量增加,官员暗中喝茅台是重要原因,这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下面腐败仍然严重。反腐副作用,官员、公务员、国企高管等消极怠工是中国经济最大问题之一,习近平解决办法是:最近政治局会议反复强调并规定的加强督促官员干事情(估计利用各级巡视组)。

  神秘商人郭文贵4月19日接受美国之音的直播采访,他在采访中爆 大料:习近平不信任王岐山、孟建柱,安排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要郭文贵在国外调查王岐山家族财产和与海南航空公司关系,调查孟建柱。原计划3小时直播,在一个小时后突然中断。在直播前中国政府突然宣布郭文贵为红色通缉令人员。中国外交部、驻美国大使馆及各方面与郭文贵有关系人联系郭文贵,不要接受采访,没有成功,中共通过施压美国政府,终于美国之音在中途突然停止直播。通过这件事,看到中共内部斗争非常激烈,看到中共的实力,美国政府的媒体都屈服压力,停止直播。大家可以上网查看美国之音的剪辑视频,以及网友当时录下的原版视频,很刺激。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