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人生价值观——个人观点



  可能很多人会考虑这个问题:上天、上帝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我要怎样渡过这一生?这牵涉到人生价值观。   我个人认为应该涉及3个方面:

 1.自我价值——即自己怎样享受人生,尽可能各方面幸福。包括金钱物质、精神愉悦、事          业、爱情、婚姻、家庭、儿女等,还包括享受自己的成功得到父母、亲友、社会的肯定和赞    扬。上天既然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应该享受这个世界,这是天经地义的。

2.亲友价值——帮助包括父母、儿女、配偶、亲戚、朋友、帮助过自己的人。儿女比重大。

3.社会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贡献大小与自己努力、机遇、位置、行业等有关。

第一价值是最原始自我的,比重最大,亲友价值其次,社会价值很多人不一定有强烈欲望。

  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基础是社会位置和金钱,我们努力学习、工作来得到这个基础,并且实现自己美好人生。有少部分人因为各方面原因,误入歧途,伤害他人和社会来得到金钱地位,他根本不考虑社会价值,这是社会道德和法律不允许的。

 当我们到老的时候,可能某一天躺在床上会扪心自问:我的一生是美好的吗?信奉上帝的人会希望进入天堂。信奉 佛教的人,生命轮回因果报应,希望来世更美好。不过可能已经有些晚,因为你的人生基本走完。因此,为了自己美好人生,我们应该从小努力争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