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中国经济数据有组织大规模造假

           
                 中国经济数据有组织大规模造假

  今天中国几个大网站头版有中国经济数据有组织大规模造假的消息。根据调查,湖南一个小县城,一个企业只有2亿生产产值,被县委书记逼上报为8亿元,湖南39个企业,只有5.8亿元生产产值被统计、税务等部门,有组织分工负责,造假为44亿生产产值。造假的水分这么高,超出我的想象。很多知情人告诉我统计造假在全中国很流行,是各级官员授意下有组织、有指标、有经验、有压力进行的。这个官方的消息可以肯定我前面文章上讲的,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7.4%是假的,实际可能负增长。中国经济在习近平的大力打击下,已经处于衰退的第一阶段,至少有3年低增长和负增长。
   下面摘录一段:据新华社电5.8亿元的产值上报为44亿元,1.1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上报为7.8亿元;停产的、未投产的、被兼并的,甚至连地址都找不到的企业,还在上报“产值”;一些部门分解任务,伪造资料,“指导”企业上报虚假数据……衡山县是湖南一个只有40多万人口的小县,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室在去年上半年查实,湖南衡山县在统计和“三经普”中,虚报数据的问题非常突出。抽查的39家联网直报工业企业,2013年工业总产值上报数合计44亿元,而检查数合计只有5.8亿元,差错额高达38.2亿元。
另外,抽查的51家“非联网直报单位”,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上报数合计7.8亿元,检查数合计1.1亿元,差错额6.7亿元。
无独有偶,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室的核查中,还发现长沙市某区在统计和“三经普”中也存在严重的虚报数据行为。比如,核查的9家联网直报企业普查数据,有5家存在虚报,其2013年商品销售额(营业额)上报数合计2.7564亿元,而检查数合计仅为337万元,虚报数是实际数的80多倍。
核查的天心区城南路街道20家非联网直报企业普查数据,有10家存在虚报,其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上报数合计3290万元,检查数合计仅为335万元。
为了多报,一些地方甚至“借尸还魂”,弄虚作假。衡山县核查的40家联网直报工业企业中,有6家在2013年前已经停产、或未投产、或被收购的企业仍然在报数。核查的51家非联网直报单位中,在普查登记地址找不到的有13家,2013年以前已停产的有13家,重复上报的有1家。
核查的天心区城南路街道187家非联网直报单位中,有87家普查登记地址无法找到;核查的天心区城南路街道666户个体户中,有294户实际不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