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中国可能走向毛时代




网上有一文章说明习近平向知识分子进行斗争比较贴切摘录如下:

习近平正在做的事:斗争狂徒四处亮剑

 


   来源:德国之声
  
    作家、传媒学者钱钢在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发表文章《"舆论斗争"是一个危险信号》,指出习近平"8.19"宣传工作讲话一个月来,从最初官方正式解读回避"舆论斗争",到"舆论斗争"杀到前台,再到军方"亮剑",控制舆论的高压态势已十分清楚。
  
    钱钢梳理了自江泽民以来中共最高层舆论工作总方针:江泽民时期,舆论工作的核心口号是"舆论导向",号召"必须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胡锦涛时期,舆论工作的核心口号是"舆论引导",提出"既要坚持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鞭策人,又要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帮助人"。在胡锦涛第二任期内,以微博为代表的中国大陆社交媒体,迅勐发展。习近平"8.19"讲话之后,从军委副主席、团中央书记的传达到各省的表态,联系到"8.19"之后对互联网和公民运动活跃人物的严打,可以相信,继"舆论导向"和"舆论引导"之后,"舆论斗争"已成为当前中共的舆论控制总方针。
  
    钱钢说,"舆论斗争"的剑锋,已从过去主要指向西方、邪教、民族分裂势力,扩大到指向国内知识界和普通网民。这使本届中共领导的政治高压态势,有超过江、胡时期,并有冲击经济工作(特别是18届3中全会将启动的经济改革)这个"中心",使中国政治重蹈毛时代覆辙的危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