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中共几百万干部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最大推手

              中共干部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最大推手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奥秘是什么?全世界众多学者有很多研究,可是忽视了一个重要因素。即:中国几百万持政官员干部。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最重要的法宝是市场经济。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单纯资本主义国家成功典范是早期的英国和中期美国,在中期经济成功的是德国、日本是国家资本主义,当代是中国、南韩、新加坡。中国是中共独裁的国家资本主义,南韩是独一民族的有统一坚定目标的民主政府,类似国家资本主义功能,新加坡是半独裁的精英政府长期实行类似国家资本主义。这3个国家是近年来发展快的典范。单纯民主资本主义的国家日本欧州趋于衰退,他们竞争不过国家资本主义,只有美国、德国依靠强大科技能顶住。
  学者的研究只是看重各种数据,没有想到中国的特殊性。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起点在邓小平:1992年南巡一番讲话,解放思想,胆子放大点。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理论一夜崩溃,国家资本主义控制中国,中国开始了长达20年令世界目瞪口呆的高速发展,现在中国按购买力是与美国一样大的经济体。中国至少有3亿人生活质量不低于发达国家。(不计算食品安全和环境)在吃住行娱乐和现代流行的建筑、交通、旅游、上网、通信等甚至比发达国家还好,(笔者在日本、英国、美国等也长时间呆过,体验过发达国家的生活)中国有几亿人的就医,养老也不错。当然贫富差距大,大部分人生活不太好,特别是农民。邓小平的讲话就是生产力,全体共产党组织和几百万干部齐心搞经济,中国这么多惊人大项目都是这些干部,推动出来的。他们在干事的时候也闷声发大财,名利双收。成功的原因很多,如中国人聪明勤劳发财欲望高,农民工人口红利、国家低价征收土地、市场大,全世界来投资等等,其实最重要的是人,特别是干部。毛泽东做了很多错事坏事,但是有一句话是真理:“正确的方针政策决定后,干部是决定因素。”邓小平1992年决定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上是国家资本主义)的方针政策决定了。几百万干部是最重要的推手。公平的说几百万干部干了事,也发了财。他们的功过让历史评说吧。
  现在,不喜欢中国高速发展的人不用担心了,习近平的激进式反腐已经把中国经济最大推手给废了。加上其他因素,中国经济肯定走下坡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