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中共快步向文革靠拢

   2月17日过年前1天,习近平带领7常委最高级别向左派王邓力群遗体告别。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中共崇拜左王邓力群。邓力群是把胡耀邦打倒的重要推手。反对邓小平改革的左派领军人。他被中共中央和改革派冷落20余年,今天死了很有面子。他鼓吹的左派理论,文革旗子,有强力人物给举起来。他可以瞑目笑于九泉下。
  中国文革气氛越来越浓,最近,一个很著名的民营企业家任志强不顾后果在一次会议上大胆直言,把他的部分讲话摘录余下。
  任志强:刚才发言的人已经很多了,你们可能都是不干活的,我们干活的人也想说一说。
“十二五”是上一届党中央做的决定,“十三五”才是这一届党中央做的决定。它尤为重要,要表达一个什么意思?我们想干活的人就得问了,能不能留住财富,留住机会,留住理想?如果最后“十三五”规划出来以后大家一看和我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害怕就跑了。
原因是什么?我们说债务的问题和投资效率下降,分析一下今年的投资下降,这是影响GDP的一个重点。GDP下降有两个部分,一个是国有投资部分,实际上是上市公司,另外是民间投资部分是下降的。为什么民间投资大幅度下降?比如房地产,房地产投资下降了大概10个点,原来19.8%,变成了10.5%。但是我们看看房地产对外投资的这一部分是多少?将近8千亿。如果把对外投资投在国内,是不是我们还增长20%?GDP不下降。为什么这一部分投到外面去了呢?除了我们以外,是不是还有别的部分也投到外面去了?所以民间投资下降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原因可能是政府没有信誉,违约和占用了民间资产的比例很大。
另外是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的价值观,文革之风又起来了。还有就是对于私有产权的保护,说是法治,但是实际上在强调了法治的时候是政府强势。我们可以看看最大的违约和最大的破产,在公和私之间有一个巨大的差,凡是反腐反到公的,银行不管企业要贷款,比如华润,其他所有的中央企业都是这样。但是如果是私有企业完了,这个老总要被抓起来或者有点什么事,所有银行就先让你把贷款还上,政府就可以强制的把他的财产收了,打黑的时候就有这个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