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难得赚钱机会--2015年中国畸形牛市

             难得赚钱机会--2015年中国畸形牛市
                2015、3、18
  从2014年7月开始中国股市牛市已经开始,现在已经从2000点升到3500点,增长75%。在春节前曾经从3400点降到3100点左右,因为担心中国糟糕的经济、大量新股发行和春节后的两会效应。近几天中国股市很快突破3400点,进入没有阻力位的前景,牛市前途光明。为什么中国经济很糟糕的情况下出现奇怪的畸形牛市?在中国经济很好的2010年到2012 年反而是长期熊市?笔者分析有下面原因:

  1.中国股市特点是政策股市和赌博投机性很强的股市。
  这与中国政府喜欢和有能力干预股市有关,也与中国人浮躁喜欢赚快钱有关。中国股市的企业从来是对股民不负责,只从股民口袋拿钱,很少报答股民的。中国人已经习惯,不会靠股市企业发红利发财,只是喜欢投机赚钱。在中国经济很好时,在实体经济有更好的赚钱机会,大家都去股市以外去赚钱,有钱人和机构没有关心股市,股市没有大量资金,所以经济好时中国反而与世界其他股市不同,自己长期处于熊市。

  2.现在中国政府希望从股民口袋多拿钱挽救糟糕的经济,中国政府比以前更有动机和办法去刺激股市向牛市发展。政府有几个目的:a.牛市可以让很多中国人高兴,减少对糟糕经济的不满有利社会稳定。b.只有牛市才可以多发行新股和融资,2015年有几百个新股发行,从股民口袋里顺利拿钱挽救经济。c.政府社保基金缺口大,政府保险和社保基金可以推动牛市,也可以早期进入从股市赚钱。d.政府需要国企股份减持,获得大量资金帮助国有企业和填补社保资金大缺口,只要牛市才能得到更多钱。

  3.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崩溃,实体经济很难赚钱,有现金的个人、机构、企业都把目光投向股市。

  4.两会上李总理已经说了,政府还要很多手段刺激经济,必要时会使用,其意是准备大量印刷钞票,钱不是问题。可以预计2015年和2016年中国还有多次降息和降准备金。

  5.中国金融掌门人周小川在两会上说,资金去了股市也是刺激经济,因为很多企业在股市融资。就是说政府部门不会大力打压股市,只是不想股市跑太快。

  6.全国人民信心来了钱不是问题  因为前几天在两会,李中堂和周掌门人的讲话,很多有钱人和机构是能读懂的,他们紧紧抓住这个10年难遇的机会,信心满满的把各方面的资金投入股市,引起股市疯长,赚钱效应,刺激全国股民大胆进入。这样:国家、机构、金融、企业、有钱人(国内外)、全国人民的钱都进来,钱就是没问题。特别是金融宽松出来的钱很多流入股市。现在这几天每天股市成交是一万亿左右,是春节前5000亿一倍以上。估计以后股市成交量会不断创造新高。

  中国股市3 要素:1.政府政策 2.信心 3.资金
现在3者都是近10年最好的状况,因此2015年是大牛市,估计肯定过4000点,有可能上5000点,预计2015年是中国经济很坏的一年,也是股市很好的一年,大家不要错过这个发财机会,只要你进入股市,如同一个傻瓜买了股票不动,也可以赚钱30%以上。在牛市中将有大幅震荡,在4000点、4500点、5000点可能有。建议:对于价位太高,增幅太多的股票在4000点以后不要去碰,这些股票下跌时会很凶猛,因为庄家和机构已经赚钱很多,他们有资本割肉逃跑。

   当然,没有永远的牛市,因为中国股市在经济糟糕状态下,失去资金支持时将会长期熊市。谁在转折点不舍得割肉,你将成为拿着不断贬值股票的大傻瓜。聪明人和国家、机构一定会胜利大逃亡。估计转折点这个时间是2016年上半年,2015年股市会有大波动,但总体向上。

  如果股市上升太快,新股发行、上市企业融资、国有股减持太多促成资金供应不上,熊市将提前在2015年下半年到来,股市上5000点时要小心,大家要特别看股市资金供应情况,现在是各方面的钱进来了,民间、企业钱进来很多了,银行新增加的现金很多进入股市,以后资金主要来源于降低准备金、降息和国家多印钞票。在见到资金不行苗头,如果能提前走是高手,不能提前者,在第一波大跌反弹时一定要走,割肉少赚点,资金到手才是赚钱。也不要贪心抢反弹,因为以后是漫漫长期下行熊市。最后接盘的是普通没有经验的老百姓。如果有人是高手不甘寂寞,可以把赚钱部分从股市出来去享受成果,剩下的在股市比较稳定时可以继续玩。

  当进入茫茫熊市时,是中国经济最惨淡时。在泡沫房地产之后泡沫股市破灭。最后从普通老百姓口袋拿他们的血汗钱和棺材本?是中国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