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中国经济必然长期下行的10大原因

                                                         空鸣 2015.3.15
  中国经济为什么进入长期下行的通道?笔者认为有下面10个原因:

  1.中国能吃苦的劳动人口大幅减少。人口红利消失。中国人力成本上升。中国企业处于高价        找不到蓝领工人状况。
  2.外资企业优惠政策明显减少, 外资企业大量撤出,以台湾、日本、香港、韩国等为主
  3.电商极大打击了零售商,造成很多失业。

  4.习近平上台后让资本家和富人害怕,加上国内经济状况糟糕都想离开中国带走金钱项目
  5.习近平铁腕反腐沉重打击了高端餐饮、酒店、娱乐、性产等业影响千万人就业
  6.习打击了全国几百万官员,官员不作为就是长期新常态,中国经济少了官员的很多推力。
  7.反腐和房产税沉重打击房地产,中国自有房产率达到近70%,在世界上很高比率,还有很多住在父母家,很多人是多套房,只有少数一线城市有刚性房产需求。房地产是中国最大经济引擎,它熄火是对中国经济最大打击。房产税是雪上加霜,从此房地产走向衰落,房价持续下行,与房地产有关产业将严重受影响,数以亿计的劳动人口就业影响。
  8.中国人有很多处于浮躁、仇富、仇官、仇共。很多人只要增加福利不愿辛勤工作。很多人一边吃肉一边骂娘。很多人没有信仰,不愿艰苦工作,宁愿打麻将。这种状况很影响中国发展,社会不稳定。因为拆迁征地、拖欠工资、环境污染等闹事增多。
  9.中国产业高端不如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等,低端正在转移到东南亚、南美、印度、孟加拉等,只有中等的还可以在世界上有自己的位置。加上中国人口多有市场,中国制造能力过剩,人民的基本生活还是可以保证。
  10.中国老年化和巨大社会福利缺口将长期拖累中国经济。类似欧洲和日本。比他们悲惨。

  上面原因4、5、6、7、8与习近平的持政有关,其他是长期积累下来。如果是智慧的领导,中国经济还可以软着陆,维持中等速度发展。现在准备长期低速发展甚至是负增长。经济虽然很糟糕,但是可以安慰的是,中国环境、廉政、社会公平可能会好转。共产党将长期持政、强力维稳、舆论控制严格、莫谈负面国事、推动个人崇拜、不会有真正政治民主。

  中国政府今后在经济方面必然:
  1.大量印钞票政府大量投资拉动经济  2.延长退休年龄到65岁 3.全国收房产税 将成为地方政府的主要财政来源  4.全面放开2胎       5.加强个人所得税、6、实行新税种--消费税。7.政府大量发行新股,从人民口袋拿钱来挽救经济,股市可能有一年投机性牛市变动,如果大量发行新股扩容,股市没有投机赚钱的机会时股市将长期处于熊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