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也为胡温时代讲点公道话



  现在网上辱骂胡锦涛、温家宝的不少。好像现在的 腐败、雾霾、毒奶粉、贫富差距大、社会不公、民生问题等都是他们的责任。我认为他们有一定责任,事务总是2 方面,他们从2003年到2012年的10年间,为中国也做了很大成绩。我们来看看:

 1.中国几千年来,这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按照实际购买力中国经济GDP应该不低于    美国。当然他们的成绩是在邓小平的改革路线下加上朱镕基在2002年带领中国进入了世贸    基础上。中国进出口飞速发展,成为第一大贸易国。

 2.这十年中国人住房条件改善最大,各位想想有多少人是这十年有了新房。不仅是城市,农    村也建了多少房子,其中江苏、浙江、广东等地房子很漂亮,比西方国家不差。

 3.最近10年有多少人有了汽车。现在中国是汽车产量大国。也是石油消耗第一大国。

 4.中国成为出国旅游第一大国,这是中产阶级的待遇。想想80年代我们看见一个来中国旅游    的金发外国人,非常稀奇,跟在屁股后面看。现在我们每年以千万计的人出去旅游。美      国、英国、日本都想多些中国人来,签证也放寬,而香港、台湾太小,人多接待不了。

 5.中国的文化娱乐生活是世界上最丰富的。

 6.中国的饮食是最丰富的。(地沟油、食品安全另计)

 7.中国的高铁是世界第一,无论先进性、舒适性、规模等绝对第一。

 8.中国的高速公路世界前列。一些比美国还好。

 9.中国城市地铁世界上第一。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我比较过。

 10.中国城市豪华第一,世界上前50座高楼大部分在中国。

 11.中国钢铁、煤炭、发电量、水泥、家具、粮食、电脑、电视、空调、服装、鞋等等,生     产量至少几十个第一,当然有一些在江泽民朱镕基时代已经第一,但是中国一些第一是     太第一了,例如钢铁产量是美国日本英国等几个大国的总和还要多。

 12.中国通信第一,无论数量、服务、价格都很不错,在美国英国等是很多公司,价格不便     宜 ,服务质量不见得好,美国最大的手机通讯T-mobile公司在很多偏远地方没有信号。

 13.奥运会2008年在中国北京,中国的场馆和梦幻般的开幕式真是给中国人长了脸面。

 14.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真是震撼世界。

 15.中国顺利度过了前所未见的非典。

 16.汶川地震死人10万,罕见的顶级大灾难,中国集中全国力量艰难度过,灾后重建比美国     日本好多了。

 17.中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

 18.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可以接近美国水平。

 19.中国国防装备飞速发展:航空母舰、宙斯盾驱逐舰、隐形飞机、新型机动洲际导弹、大     型飞机、预警机、无人飞机等,接近最高水平。

 20.胡锦涛温家宝给农民免税,还有不少农业补贴。

 21.十年里给科技投资历史上最大。中国现在专利申请世界第一,当然质量不好说。

 22.教育投资不断增加,已经达到GDP的4%,这也是不容易。

 23.中国体育发展也很快,奥运金牌第一,不少人有非议,但毕竟是中国人脸上有光的好       事,其中刘翔、孙杨、李娜是在田径、游泳、网球的突破。

  以上这些是我一边打字一边想的,应该还有不少遗漏。可以看到胡温时代成绩是很大的,可以讲以后在国家发展上10年做这么大成绩是不是可以见到?现在中国的中产阶级已经有几个亿,中国人的吃、住、行、玩是世界一流的,(空气污染、食品安全是政府管理问题肯定是政府的责任)我们不能一边享受比较好的生活,如开车、旅游、坐高铁、住漂亮的大房,一边吃肉一边骂娘吧,还是宽容一点好。我感觉中国人的素质一定要自我提高,如果有这样的高人能引导中国人更有信仰、道德、仁义、担当、坚毅、诚信,宽容、公平、更好经济、更富裕、更幸福。这就是最期望的。这个时候中国人是最骄傲和受人尊敬的。

1 条评论:

  1. 您的评论以及一些观点是我见过里面相当客观,公正的。期待您的更多精彩评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