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中国人为什么崇拜毛泽东的人不少?

  通过中共90余年的大大小小反反复复政治运动和残酷斗争后,中国人大多数没有什么信仰,大多数人信仰崇拜金钱。而单独对于个人来说,信仰毛泽东的人是最多的。这些人主要分布在,基层的农民,老工人,军人、红二代、愤青和少数邓力群旗子下的毛左知识分子,中国近代的任何名人伟人都没有这么多崇拜者,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改革开放之父邓小平都没有这么多崇拜者。其实他们3人按照功劳各有千秋,而错误甚至罪毛泽东有很多,为什么人们更加崇拜毛泽东?毛泽东靠农民起家,其实压迫农民最严重,在农民里崇拜是最多的。邓小平把农民解放,可以承包土地,自由外出工作经商,免去农业税,还有不少农业补贴,对于这样的人,感谢邓小平的不多。崇拜毛可能有几个原因。
  1.毛泽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父,担任一号领袖有40年,建党建军建国元勋。
  2.从1938年到现在正面宣传和神化毛泽东有70多年。
  3.不满意现在政府的腐败、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环境食品安全等与毛时代对比。
  4.毛泽东有远见文革8次接见红卫兵近千万,当时这些激动落泪千万次呼喊毛主席万岁的   人,正是当今各方面的人物。
  5.毛泽东在军队的功劳和敢于与任何敌人斗争的性格受到军人、红二代和激进的人崇拜。
  6.农民和低阶层的人有愚昧易受舆论影响。把毛看成神。
  7.对于中共,毛泽东的旗子不能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